close

非得要結婚嗎?

馬太福音十九11 

19:11
 
   耶 穌 說 、 這 話 不 是 人 都 能 領 受 的 . 惟 獨 賜 給 誰 、 誰 纔 能 領 受 。

看來單身也是由上帝所設計的,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單身的恩賜,也不是所有人都需要結婚。

有僕人(如聖經中的保羅)以單身的狀況爲主而工,也有僕人(亞居拉和百基拉)需要伴侶同行這條事奉的路。

哥林多前書七32-35

7:32    我 願 你 們 無 所 挂 慮 。 沒 有 娶 妻 的 、 是 為 主 的 事 挂 慮 、 想 怎 樣 叫 主 喜 悅 。
7:33    娶 了 妻 的 、 是 為 世 上 的 事 挂 慮 、 想 怎 樣 叫 妻 子 喜 悅 。
7:34    婦 人 和 處 女 也 有 分 別 。 沒 有 出 嫁 的 、 是 為 主 的 事 挂 慮 、 要 身 體 靈 魂 都 聖 潔 . 已 經 出 嫁 的 、 是 為 世 上 的 事 挂 慮 、 想 怎 樣 叫 丈 夫 喜 悅 。
7:35    我 說 這 話 、 是 為 你 們 的 益 處 . 不 是 要 牢 籠 你 們 、 乃 是 要 叫 你 們 行 合 宜 的 事 、 得 以 殷 勤 服 事 主 、 沒 有 分 心 的 事 。

婚姻是上帝所設立的。

世紀二18  耶和華神說、那人獨居不好、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。
世紀二24  因此,人要離開父母,與妻子連合,二人成為一體。

結婚后的男人和女人如何相處?

弗五25,西三19,彼前三7:丈夫要愛你們的妻子
弗五22,西三18,多二4-5:妻子要順服丈夫 

無論單身還是嫁娶,都有上帝的心意,要透過各人順服上帝的生命,來影響他人幫助他人。如果沒有上帝的帶領,兩個人也無法踏上這端紅地毯;如果上帝的心意是單身,也能活出單身的色彩。

 

唯願尊主為大,只願生命能合神心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 and y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